谢伏瞻陈润儿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校长基恩·布洛克和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会谈共商合作建设高水平大学事宜

2016-07-04 08: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会谈现场
谢伏瞻同基恩•布洛克亲切交谈
谢伏瞻简要介绍河南省情和高等教育发展情况
基恩•布洛克介绍了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基本情况
陈润儿为张磊颁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开放办学高级顾问委员会”特邀顾问证书
陈润儿为王晓东颁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开放办学高级顾问委员会”特邀顾问证书
 
  7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校长基恩·布洛克、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王晓东等会谈,共商合作建设高水平大学有关事宜。
  
  在会谈时,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坦诚务实的交流。谢伏瞻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基恩·布洛克一行来豫考察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高等教育发展情况。谢伏瞻说,河南是教育人口大省,但河南高等教育整体水平不高,综合实力不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高等教育,近年来积极推动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着力提升河南高等教育水平。当前,河南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创新驱动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顺应群众的期盼,筹办一所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有利于推动高素质人才培养,有利于河南的长远发展,而且有利于加深中美科技文化高层次交流。
  
  谢伏瞻说,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是享誉全球的世界名校,有着卓越的办学理念和优质的教育资源。此次基恩·布洛克校长来豫考察商谈,体现了对合作办学的重视,希望积极推动合作办学取得实质性进展。张磊、王晓东都是河南走出去的杰出人才,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发展,为河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希望你们继续发挥优势,为河南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促进河南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我们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基恩·布洛克介绍了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基本情况。他说,通过短暂的访问,河南的城市建设和教育环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考察交流,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河南人民对一流高等教育的热切期盼,感受到了河南开放办学的真诚态度,希望能够与河南在合作办学方面达成更多共识,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张磊、王晓东表示,河南是我们的家乡,衷心希望通过合作办学让家乡学子有更多机会接受世界一流水平的教育,我们愿意为河南教育事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润儿为张磊、王晓东颁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开放办学高级顾问委员会”特邀顾问证书。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副校长辛迪·范,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参加会谈,副省长徐济超主持会谈。
  
  (来源:河南日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