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能力评估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2016-07-04 08: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6月30日下午,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能力评估培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安排了2016年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能力评估工作,对参加会议的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评估数据填报培训和答疑。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能力评估工作采取“学校填报数据、省级实施、国家总体评估”的方式进行。学校按规定时间登录指定网址,完成相关数据表格的填写。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数据填报进行指导和过程监督;从数据信息管理分析平台获得学校相关数据信息,分析撰写完成省级评估报告并上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按管办评分离的原则,委托第三方机构基于学校相关数据信息和省级评估报告,建立数据模型,运用测量工具进行分析评估,形成国家评估报告,并以适当方式发布。评估内容涉及了基本办学条件、师资队伍、课程与教学、校企合作、学生发展和办学效益等六方面,共19项指标。评估工具主要由数据表、调查问卷和数据信息管理分析平台组成。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督导室、职成教科主要负责同志和数据审核专员,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负责人以及数据填报信息员等140多人参加培训。
  
  (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