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章程建设培训会召开

2016-06-29 18: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中小学章程建设培训会召开
尹洪斌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郑万瑜做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求,大力推进依法治教,加快建立现代学校制度,6月28日至29日,我省召开中小学章程建设培训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负责章程建设任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幼儿园园长、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校长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尹洪斌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学校章程建设是落实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推动学校科学管理、自主发展的迫切需要。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通过这次培训学有所思、学有多获、学有所用,认真做好中小学章程建设工作,确保到2017年年底全省中小学及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实现“一校一章程”目标,同时,通过章程建设,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加快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努力促进全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全国著名的中小学章程建设专家、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督导室常务副主任郑万瑜做了如何制订好中小学章程的辅导报告。他结合多年来中小学章程建设的成功做法,就中小学章程建设的重要内容、方法程序、申报审核验收等环节做了详细具体的指导。参会人员在听取报告后反映,报告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仅提高了他们对章程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同时也了解了如何制订出更具本校特色的章程,收获很大。
  
  (政法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