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评估与认定体系示范交流研讨会暨校企合作推进会召开

2016-06-27 09: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会场
全球电子行业联盟执行总裁Rob Lederer致辞
尹洪斌副厅长致辞
 
  6月23日,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评估与认定体系示范交流研讨会暨校企合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尹洪斌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球电子行业联盟(EICC)以及苹果、戴尔、捷普、思科等世界知名品牌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对我省通过EICC认证的学校颁发了质量信誉证书。
  
  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评估与认定工作是省教育厅委托河南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联合开展的一项重点研究课题。从2014年开始,已经在全省118所中等职业学校进行了试点评估,为我省乃至全国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大量数据和决策参考。
  
  尹洪斌副厅长在致辞中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评价指标体系,丰富研究成果,将有效的研究方法在更大范围内进行实践和推广。他希望中等职业学校要珍惜参与这次研究活动的机会,利用通过EICC认证的契机,抓住机会,加强与全球性的行业企业协会和国际知名企业的联系,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更加重视育人教学环节,持续提高服务能力。
  
  来自全球电子行业联盟(EICC)首席执行官Rob Lederer先生在会上指出:EICC支持这项研究,是构建IT行业在河南乃至中国的学校质量认证体系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目的就是推动政府、行业和学校联合起来,共同研究制定基于人才培养的职业学校质量认证体系,帮助企业鉴别质量优秀学校,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
  
  (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