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6-06-15 11: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教育厅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辅导报告会

党员干部认真听取辅导报告

 

  为扎实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6月14日,省教育厅在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省委党校党建部赵璐教授做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任锋副厅长主持,厅领导、厅机关、省招办全体党员和厅直属单位(学校)班子成员共260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上,赵璐同志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党章的内涵和发展历程”、“学习党章应把握的主要内容”和“树立党章意识,严格按党章办事”等三个方面,对学习遵守党章的重大意义、重要概念和重点要求进行了全面讲解。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感染力,对于全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好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推动全省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上,任锋同志就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学习、遵守党章的自觉性。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长远规划,严密组织,狠抓落实,带动全体党员自觉加强学习,通读熟读党章,做到学而求深,学则思进,学以致用。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章的基本内容。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章;把学习和遵守党章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对照党章找差距,着眼问题定措施;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等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党章宣传力度。三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原则,无私奉献;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批评监督;要弘扬革命传统,在困难和危险面前挺身而出。四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站排头、当标杆,在学习党章上做楷模,在遵守党章上做榜样,在组织学习上做表率,带头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

  

  赵璐教授所做辅导报告和任锋同志的讲话在与会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牢记党员身份,树立党章意识,切实把学习、遵守党章党规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机关党委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