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设计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召开

2016-05-27 16:5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导师工作室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5月21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工业设计协会、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主办,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河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设计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河南工业大学召开。
  
  与会代表首先观摩了河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学工作室、院级创业孵化平台“艺起创”及学生优秀作品展。研讨会上,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张元致辞,他代表学校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特别是设计艺术学院教学改革的基本情况。河南工业大学、洛阳师范学院、中原工学院、商丘师范学院、许昌学院、平顶山学院、河南工程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有关院系负责人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围绕高等学校设计学所面临的任务、改革发展的方向,结合我省设计行业、经济发展局势和自身情况,针对设计学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社会需求、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深入的研讨,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主持。
  
  近年来,河南工业大学在设计学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措施,特别是在“创新、创意、创造、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基础上,结合设计学类专业教学特点实施的“导师工作室”试点,积极探索全新的教学模式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产业政策处处长樊二刚,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于会见,以及河南省普通本科院校设计(美术)学院院长、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会。
  
  (厅体卫艺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