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高校“好声音”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圆满结束

2016-05-19 17: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参赛选手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颁发优秀组织奖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为团体冠亚季军颁奖
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为个人冠亚季军颁奖
省教育厅领导、专家评委与全体获奖单位及个人合影
 
  5月18日下午,“唱响青春中国梦——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教育》(高教)杂志、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仲彦,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姚国慧,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贾修国、校长马跃进,河南教育艺术协会会长石品等领导,以及各参赛高校、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省内外20余家新闻媒体到场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在初赛阶段,得到了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参与,初赛作品在大学之大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了展演,得到了50多万次的投票点击。最终经过专家评委评审和网络投票,12所院校和6位优秀选手进入了决赛。经过5月16至17日的复赛,采用“个体竞唱,团体计分”的模式,“12进6突围战”,半决赛的团体赛“6进4突围战”、个人赛“12进4突围战”后,河南大学、商丘师范学院、信阳师范学院、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晋级河南赛区四强高校,郑州大学宋梓涵、商丘师范学院宋悦、信阳师范学院王鑫、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石华鹏成为河南赛区四强选手。经过精彩激烈的对决,商丘师范学院获得河南赛区团体冠军,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分别获得河南赛区团体亚军、季军。
  
  此次活动由省教育厅思政处、省教育厅机关党委牵头筹备,在延续首届主题“唱响青春中国梦”的基础上,突出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原创、红歌特点,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赛希望通过朴实明快的曲风、真挚感人的文字、积极向上的韵律,来反映大学生的生活,展现大学生的朝气和才气,提升校园精神文化生活水平。
  
  (厅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