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深入高校调研统战工作

2016-05-16 10: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调研座谈汇报会
深入高校实地查看
 
  按照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工作部署,5月5日至12日,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率领省委第11统战工作调研检查组,先后深入郑州大学、郑州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10所高校进行统战工作调研检查。
  
  此次统战工作调研检查旨在全面了解各高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统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调研检查采取座谈汇报、互动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重点调研检查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陈垠亭一行认真听取学校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统战工作汇报,召开党外人士代表专场座谈会,充分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列出学校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统战工作精神,特别是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方面的问题清单。
  
  调研检查过程中,陈垠亭对各高校党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做法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也对部分高校党委在统战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各高校党委要根据反馈意见认真整改,切实把中央和省委有关统战工作的精神领会到位、落到实处。
  
  此次调研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调研达到了摸清情况、推动工作、督促整改的目的,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全省各高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也为召开全省高校第二次统战工作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厅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