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

2016-05-06 11:1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讲话
 
  5月5日,河南省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济超,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省发改委航空港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亚军,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马刚,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聂春山,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雪花,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甄,全省各高校书记、校长、分管负责同志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訾新建主持。
  
  会议表彰了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50个全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张红英等150名先进个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黄河科技学院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清孟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我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要坚持创新引领创业,落实和完善创新创业政策,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要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全面提升学生创业就业能力,更好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就业信息服务,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要健全就业评价反馈体系,使高校培养的人才更好地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深化和落实“一把手”工程;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比例,配齐配足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加大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费投入,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需要;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落实;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健康向上、公平和谐的就业创业环境,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合理定位,理性择业。
  
  徐济超就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徐济超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事关国家健康发展和社会民生大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在新五年规划周期开好头、起好步,带动整体高教工作上台阶。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整个教育系统要不断提高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认识,要加强就业创业各项功能建设,完善配套政策体系,形成有力高效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要切实发挥各相关部门的职能,抓住“双创”的重大机遇,努力完善高校的创业创新教育功能,提升创业服务效能;要进一步加快学校结构的调整,高校的实验室、研究中心等各类平台和各类学科特别是优势学科要强调孵化功能的意识、建设,同时工信、发改、商务、税务等部门和行业、协会要提供平台和政策支持,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厅就业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