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本科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6-05-05 17: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4日,省委高校工委、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本科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利芳,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省教育厅人事处、组干处、思政处、社科处、发规处、基础教育一处、基础教育二处、高教处、国际处,学生处,全省55所本科高校党委书记、统战部长14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省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统战工作。朱清孟主持会议,张亚伟传达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张利芳代表省委统战部讲话。张利芳的讲话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讲话充分肯定了高校统战工作在统一战线工作全局、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对做好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朱清孟要求,各高校要精心部署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统筹谋划高校统战工作的思路举措,切实加强高校统战工作机构设置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做好迎接中央、省委调研检查的准备工作。
  
  (厅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