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

2016-04-27 11: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我省组织收听收看2016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
 
  4月26日,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16年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认真组织河南分会场会议,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宋存杰,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王梦飞,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宪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省市两级征兵办公室以及全省普通高校分管征兵工作的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了河南分会场会议。
  
  全国会议结束后,宋存杰对2016年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张涛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高校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立即进行安排部署,要围绕工作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充分发动武装、学生、就业等部门力量,紧紧依靠院系,形成合力开展工作;二是要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充分利用目前大学生尚未离校,便于集中宣传的有利时机,通过海报、展板、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QQ等多种媒介,在毕业典礼、毕业晚会、毕业证书发放、离校手续、就业手续办理等场合,广泛宣传国家鼓励高学历青年入伍的优惠政策,宣传大学生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先进典型,宣传退役军人创业发展的鲜活事例,切实营造参军报国光荣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扎实做好各项服务,确保征集工作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要主动会商兵役机关,确保任务下达、体检政审、预定兵员等重点环节任务的落实,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简化工作手续,认真做好助学贷款代偿、入学资格保留、学籍保留、学费补偿代偿、证书发放、退役复学等工作,要关心退役士兵的成长和发展,落实好退役士兵升学、考研、就业等优惠政策。
  
  (厅就业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