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河南大学召开

2016-04-11 10: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讲话
河南大学全员育人校园情景剧《心香》展示
辅导员宣誓
参会领导与获奖辅导员合影
 
  4月6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河南大学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张亚伟,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高校主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校领导、学工部部长、第二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全国获奖代表、2015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主持人、优秀辅导员代表以及河南大学全体学工队伍、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会议。
  
  关爱和代表河南大学致欢迎辞。李培俊为2015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主持人颁奖。郑州大学辅导员曾鑫主持的项目作为代表进行了视频展示。河南农业大学辅导员王燕萍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发言。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凌就加强和改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作典型发言,并代表河南省高等学校辅导员工作专业委员会为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全国获奖选手代表颁奖。洛阳师范学院辅导员刘知萌进行了谈心谈话的工作风采展示。会议对第二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进行了颁奖和事迹展示。
  
  张亚伟发表讲话,首先向受表彰的辅导员表示祝贺,向我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同仁致以问候,并回顾总结了我省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分析目前辅导员队伍建设有关成果的基础上,他认为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结构日趋合理,整体精神面貌积极、健康、向上。他指出,在当前新的形势下,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面临着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机遇,同时要求辅导员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立足本职岗位,投身立德树人的伟大实践,在服务学生成长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上,河南大学全员育人情景歌舞剧《心香》和展现辅导员工作的原创诗朗诵《和你在一起》几度引起共鸣,会场气氛热烈。最后,全体辅导员一起庄严宣誓并合唱《辅导员之歌》。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优秀成果,激励广大高校辅导员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进一步推进全省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厅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