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落幕

2016-03-29 10: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讲话
辅导员宣誓
为优秀组织奖颁奖
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3月23日至25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党委副书记卫中玲出席活动并观看比赛。来自全省105所高校的12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全省高校800余名辅导员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圆满结束了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谈心谈话、案例分析、主题演讲等五个环节的比赛,广大辅导员凭借自身过硬的素质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全方位展现了辅导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对10名特等奖、20名一等奖获奖选手和15个优秀组织奖高校进行了现场颁奖。
  
  本次大赛参与高校、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的规模和数量,为历届之最,河南理工大学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工作付出了辛勤劳动。大赛在全体辅导员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的铮铮誓言中圆满落下帷幕。
  
  陈垠亭在闭幕式上讲话中指出,举办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代练,推进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这是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各高校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本次大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加强高校辅导员技能水平,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推动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厅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