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全省教育财务工作会议召开

2016-03-10 11: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6年度全省教育财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9日上午,2016年度全省教育财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及“十二五”教育财务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了2016年及“十三五”教育财务工作。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财务局长和财务科长,各省属高等学校分管财务或资产的校长、财务处长和国资处长,厅直属单位(学校)分管财务负责人(校长)、财务或资产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陈鸣副巡视员主持会议。
  
  尹洪斌指出,“十二五”期间,全省教育财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创新思路,积极作为,使投入水平显著提升,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取得了显著成就,较好地发挥了教育财务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基础和保障作用。尹洪斌强调,“十三五”期间,教育财务工作要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1个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两个提高:保障能力的提高,管理水平的提高。2016年重点深化3项改革: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经费核拨机制改革、专项资金分配改革;加强8项管理:内部控制管理、预算执行管理、绩效管理、“阳光”财务管理、“三公”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校舍安全管理、资助资金管理;开展7项活动:会计基础规范检查活动、中期财政规划编制水平专项提升活动、决算编制质量控制及考评活动、民办学校财务规范及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政府落实教育投入责任情况检查活动、全面消除D级危房活动、财务专项课题研究活动;推进3项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
  
  尹洪斌要求全省教育财务系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认清形势,转变作风,勇挑重担,开拓创新,落实好、使用好、管理好教育经费,确保教育投入总量与教育事业发展实际需求相适应、投入结构与教育布局结构相适应,积极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大学等7家单位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财务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