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河南省普通高中生涯教育实验教材的通告

2016-03-07 10: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公开征集河南省普通高中生涯教育实验教材的通告
各有关出版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建立学生发展指导制度”工作要求,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全面推进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加强对普通高中学生的心理、学业、职业指导,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根据《中小学教材编写审定管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11号)、《河南省教育厅受理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含电子教材)审定事项的有关规定》的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公开征集河南省普通高中生涯教育实验教材,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教材名称
  河南省普通高中生涯教育实验教材。
  二、适用年级
  河南省普通高级中学一至三年级。
  三、审定办法
  1.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具备国家新闻出版部门批准正式出版资质的出版单位公开征集。
  2.教材编写的资格和条件符合《河南省教育厅受理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含电子教材)审定事项的有关规定》的相关要求。
  3.教材内容符合《河南省普通高中生涯教育课程指导纲要》(试行)的基本要求。
  4.河南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对参与本次征集的实验教材进行审定。
  5.河南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河南省普通高中生涯教育实验教材,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后,列入我省中小学地方教材用书目录,供地方选用。
  四、送审要求
  1.送审教材应为定型成品。
  2.所报送的教材应为白皮书,教材的封面、扉页均为白皮,不得出现有关教材编写或出版单位、人员等字样。
  3.教材的前言、封面、扉页一份,以备审查使用。
  4.编写教材的单位、团体、个人的基本情况。教材主要编写人员的基本情况:个人学习、工作简历(附学历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复印件),任职情况;教材编写方面的相关经历及相关研究成果。(见附件2)
  5.送审教材的开本和版式设计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所送教材必须装订成册,且达到送审要求的册数。
  6.送审教材的错误率(含科学性错误、错别字等)不得超过总字数的万分之一。
  7.填写《河南省中小学教材送审登记表》,须加盖有关单位公章。出版社须经新闻出版部门进行出版中小学教材资质确认。
  8.送审教材均须提供送审报告一式20份。
  9.送审材料报送清单(见附件4)。
  10.有意参与的出版单位须填报《河南省中小学教材送审登记表》《送审教材主要编写人员信息表》《河南省中小学教材送审人(著作权人及其出版单位)申评暨承诺书》《河南省中小学教材送审材料报送清单》,并于2016年3月30日前将样书(10套)、相关编写说明(一式10份)、售后服务方案等送达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正光路11号)D821房间,逾期未送达者视为自动弃权。
  11.材料报送须现场送达,不接受邮寄方式报送。评选结束后恕不退还。
  五、监督
  河南省普通高中生涯教育实验教材征集选用工作接受河南省教育厅纪检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
  特此通告。
  联系人:贾天仓
  联系电话:0371-69691881
  河南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3月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