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五”中小学教师援疆支教及培训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6-03-04 16: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十三五”中小学教师援疆支教及培训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师范学院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3日下午,河南省“十三五”中小学教师援疆支教及培训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师范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新乡市、濮阳市等市教育局、项目校负责同志和支教教师,郑州师范学院院长赵健,以及援疆项目办有关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刁玉华指出,“十二五”期间,我省先后派出10批共计206名短期援疆支教教师,接收新疆哈密地区和兵团十三师的423名教师、120名校级领导到郑州跟岗研修学习,并有效拓宽支教空间,在新课改、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五年支教路程,充分展示了河南教育的良好形象,展示了河南教师勇于担当、知难而进、乐于奉献、善作善成的工作精神,搭建了豫哈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促进了哈密地区中小学教师队整体素质的提升。刁玉华对郑州市教育局圆满完成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教育厅向有关单位和同志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刁玉华强调,“十三五”期间,完成好援疆支教及培训工作责任重大,影响深远。要锁定援疆支教及培训工作的总坐标,明确教育在援疆工作中的首要地位,坚持“输血”和“造血”、“送出去”和“请进来”两个结合,建立帮扶、引导、提升等机制,全面提升哈密地区中小学教师整体素质;要把握援疆支教及培训工作的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再上水平;要明确援疆支教及培训工作的主要工作任务,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这一关键,一手抓教师赴疆支教工作,每学年遴选50名左右优秀骨干教师到哈密中小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一手抓新疆来豫教师的跟岗研修工作,完成好哈密地区每学期选送30名左右中小学教师来我省的30天集中培训和60天的跟岗研修。
  
  刁玉华要求,负责“十三五”期间我省中小学教师援疆支教及培训工作的濮阳、开封、洛阳、新乡市教育局要勇于担当,善作善成;郑州师范学院作为项目办要当好参谋,办好“窗口”;各项目学校要乐于奉献,抓好落实;援疆支教教师要牢记使命,尽职尽责。要建立多方联动、协同发力的工作机制,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厅师范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