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6-03-03 10: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作工作报告

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李验胜对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省纪委法规室主任王明星作《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宣讲报告

 

  2月29日,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和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全省2015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局长、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纪委书记;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500多人参加会议。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作工作报告并通报教育系统典型案例。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李验胜对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省纪委法规室主任王明星作《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宣讲报告。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弘扬高线与坚守底线并重、强化责任与监督追责并重、纠风治乱与制度固效并重,持续加压发力。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严明纪律,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加强制度建设,着力防控廉政风险;加强执纪监督,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加强调研培训,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中央和省委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的目标没有变。要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四个足够自信”,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自觉向中央和省委看齐。要尊崇党章,严明党的纪律规矩;要加强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要维护教育公平,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推动责任落地生根;要持续深化“三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以顽强的毅力和决心把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要强化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主动适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常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厅纪检组/文、教育时报 杜帅鹏/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