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

2016-02-19 11: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
朱清孟厅长通报工作

  2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通报工作,通报会由副厅长任锋主持,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会议。省教育厅机关退休老同志徐玉坤、亓国瑞、王日新、李春祥、李功勋、杨善、刘湘平、赵国河等出席通报会。
  
  朱清孟首先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对老领导表达了美好祝愿,对老同志一直以来关心河南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表示感谢,希望老领导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关注、支持河南教育工作。朱清孟在向老同志通报2015年全省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时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教育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的一年。全厅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认真解决各级各类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省教育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高。这些成绩和进步,是在一届又一届教育工作者持续接力的基础上取得的,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接着,向老同志通报了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总体思路和安排。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提高质量这一战略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公平为基本要求、以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以改革为根本动力、以法治为可靠保障、以党的领导为政治保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服务我省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和“四个河南”建设,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朱清孟最后通报了老干部工作并强调指出,厅党组将一如既往地重视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待遇的各项政策,通过各种形式,坚持以制度为保障,以活动为载体,利用各种阵地,努力做好老干部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好老干部的实际困难,时刻把老干部的冷暖挂在心上,常怀敬老之情,多办利老之事,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切实推动老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与会厅级老领导逐一发言,对我省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2015年我省教育工作成效明显,2016年工作思路清晰,特别是朱清孟厅长积极开展调研,工作作风务实,对老干部工作非常重视,大家倍感亲切,倍受鼓舞,一定要发挥余热,积极主动地为河南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再做贡献,相信河南教育事业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
  
  任锋代表厅党组就老同志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厅办公室、人事处、基教一处、基教二处、财务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了通报会。
  
  (厅离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