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

2016-02-17 16: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厅干部职工大会
朱清孟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訾新建副厅长主持会议
 
  2月15日,省教育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谢伏瞻省长在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省教育厅2015年以及“十二五”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的主要发展理念和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重点;听取了教育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关于2015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各处室过去一年的责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作风建设进行了考评。
  
  朱清孟在传达谢伏瞻省长在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指出,2月14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收心,让各级干部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二是加压,把任务和责任分解下去;三是鼓劲,动员各级各部门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把各项工作落实好。会议安排部署了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的落实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一季度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良好开局。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十三五”开好头、起好步,为中原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回顾总结2015年以及“十二五”时期的教育工作时,朱清孟表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教育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的一年。一年来,全厅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认真解决各级各类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省教育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着力城乡统筹,基础教育取得新成绩;加快职教攻坚,职业教育取得新进展;狠抓内涵发展,高等教育水平得到新提高;着眼增强活力,教育改革开放有了新突破;突出惠民共享,教育公平获得新成效。
  
  在谈到“十三五”时期教育工作思路时,朱清孟指出,“十三五”时期我省教育工作要强化“五大发展理念”、突出“一个主题”、坚持做到“五个下功夫”。“五大发展理念”即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一个主题”即“提高教育质量”;“五个下功夫”,即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强化服务上下功夫、在调整结构上下功夫、在促进公平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
  
  朱清孟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他强调,教育既是民生重点又是社会热点,教育系统是社会高度关注的领域,教育厅机关作风建设情况直接影响到教育系统形象、影响着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朱清孟还就省教育厅近期要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进行了说明。随后,教育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逐一对2015年工作进行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考评。
  
  (教育厅新闻办 李见新/文、教育时报 杜帅鹏/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