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项目建设商谈会召开

2016-01-14 09: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项目建设商谈会现场
刁玉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加快推进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项目建设,1月12日,全省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项目建设商谈会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马店市、三门峡市、濮阳市、鹤壁市、南阳市、漯河市、焦作市、信阳市等8个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出席会议。
  
  会议上通报了我省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项目建设情况,省教育厅与8个项目所在省辖市人民政府签订了责任书,焦作市、三门峡市、南阳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并介绍了本地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推动项目建设进展的措施。
  
  刁玉华在讲话中强调,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项目建设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对青少年学生关心和关怀的生动体现,基地项目所在省辖市一定要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省辖市政府一定要切实负起基地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相关局委,时间倒排,责任到人,扎实推进基地项目建设,确保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按规定时间建设完成。省教育厅要加强对基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项目进展缓慢、工作措施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提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省辖市政府提出问责意见。对未按时开工和未按时完工的省辖市,要将原因和处理意见报教育部。
  
  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8个省辖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参加了会议。
  
  (厅基教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