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2016-01-08 09: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1月6日,2015年度省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李永处长参加会议并作了点评讲话,省委高校工委领导成员訾新建、张亚伟、李莉华、陈垠亭出席了会议。党组织关系隶属省委高校工委的55所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来自高校院系的基层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朱清孟指出,省管高校党委都普遍重视抓基层党建工作,都很好地履行了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责任,用心用力抓基层打基础。特别是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查三保”活动、“4+4+2”党建制度体系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相比,我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还有不少薄弱环节,还存在党建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意识形态这根弦绷得不够紧、基层党建创新不够等问题。
  
  朱清孟强调,党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加强党建是对高校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当前,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概括来讲,就是要努力做到“六个更加”:更加强化责任意识,更加注重思想建党,更加重视队伍建设,更加重视方法创新,更加完善制度机制,更加突出改革发展。
  
  朱清孟要求,抓党建首要的就是要落实责任。党委书记必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建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督查、疑难问题亲自解决。党委工作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推动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下一步,省委高校工委将认真开展考核评议工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价高校领导班子和党组织负责人政治上强不强、实绩好不好、作风正不正、工作称职不称职的重要标准。对在其位不谋其政、党建责任落实不好的,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调整的调整,通过跟踪监督和责任追究,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会上,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中医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黄淮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河南化工职业学院等9所高校党委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职责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打算和措施先后述职。与会人员对各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教育时报 苏江召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