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在焦作召开

2016-01-07 10:5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欢迎仪式现场
 
  12月29日,省教育厅在河南理工大学召开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19所牵头高校、36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指出,通过“2011计划”的实施,我省高校在面向河南经济建设重大需求方面彰显办学特色和创新优势,集聚创新资源,推动内涵发展,为高校综合改革提供了经验;通过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汇聚了一批优秀人才,构建了高水平、结构合理的创新团队,为建设国内一流甚至国际一流学科探索了路径;通过需求导向和任务牵引,研究方向更加聚焦河南经济发展的重大关键问题,支撑区域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作用更加突出。会议分析了当前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中心发展不平衡、人才引进培养不足、实质性协同不够等问题。会议要求,各牵头高校、各协同创新中心要坚定信心,持续推进“2011计划”的实施,要以实干的理念扎实推进中心建设,要不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的顶层设计,要通过绩效评估提高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质量。力求通过“2011计划”的推进实施,着力提升高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厅科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