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全面改薄”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5-12-23 16: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全面改薄”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全面改薄”和“扩充资源”工作,12月23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召开全省“全面改薄”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教育处、省教育厅基教一处、省教育厅发规处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主管局长、改薄办主任及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参加会议。
  
  刁玉华作总结讲话,他分析了我省“全面改薄”和“扩充资源”面临的形势,并强调要认真抓好。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改薄”和“扩充资源”列入省政府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全面改薄”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所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义务教育“补短板、保基本”的迫切需要。二是强力推进。各地要向政府汇报,明确政府主体责任,确保2014年规划项目校舍建设类全部开工,全部完成设施设备招标采购;2015年校舍建设类项目开工不低于50%。设施设备类采购项目要全部启动招标采购。三是超前谋划。对2016年的工程项目要提前做好有关立项、评审、审批等工作。四是保证质量。对工程建设项目要注明工程公司名称、负责人及项目单位负责人,作为永久记载,出现质量问题随时跟踪。五是阳光透明。对中央和省级拨付的资金,要严格招标程序,阳光透明,防止暗箱操作,工程结束后要经各级审计部门审计。
  
  (厅基教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