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5-12-21 15: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推进会会场
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工作,12月19日,全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市二七区召开。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分管督导工作的副局长、督导室主任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参会代表分别观摩了二七区中小学校责任督学工作情况。代表们还现场观摩了信息技术支持下的督学观摩课,并加入现场微信群进行评课、互动。
  
  当天下午,在二七区汝河路小学召开全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尹洪斌主持,郑州市副市长刘东致欢迎辞,郑州市教育局、二七区政府、夏邑县政府、汝州市政府分别作了经验介绍,深圳市南山区责任督学李莹介绍了南山区责任督导挂牌督导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朱清孟做总结讲话。朱清孟总结了近年来我省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教育督导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督政、督学、评估监测方面认真做好教育督导工作:一是要做好督政工作,推进依法治教;二是要做好督学工作,推进依法治校;三是要做好评估监测,为教育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四是要做好专项督导,促进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解决。为更加有效地发挥教育督导作用,朱清孟要求各地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提供有力的条件保障:一是要加强机构建设,健全教育督导工作组织保障;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督导队伍;三是完善经费保障,为教育督导工作提供物质支持;四是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
  
  (厅督导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