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级督学培训会召开

2015-12-16 16: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提高新一届省督学的专业水平,12月10日至14日,河南省省级督学培训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召开。此次培训是由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新任省督学进行的任职培训,全省119名省督学参加培训。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会采用专家讲座、经验介绍和大会交流的形式进行。由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等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了5场讲座,内容涵盖世界教育改革动态、教育评价改革、教育督导理论知识、督导报告撰写、学校教学改革等多个方面。培训会开辟了“教育督导微演讲”,由省实验二中校长李涵等4位省督学从不同领域进行了经验介绍,分享了教育督导工作成就。最后,省督学们进行了分组研讨,就如何做好教育督导工作建言献策,省教科所所长郭国侠、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院长苏万益等4位省督学代表小组进行了大会交流。
  
  经过培训,省督学们均反映受益匪浅,不但进一步提高了对教育督导工作的认识,了解了教育督导工作的方式方法,同时也对今后履行省督学职责提供了理论支持和业务支撑。
  
  (厅督导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