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组织收听收看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

2015-12-07 11: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组织收听收看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
参会人员在河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2月4日,教育部召开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林蕙青主持会议。我省认真组织河南分会场会议,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全省各高校主要领导和就业工作负责人,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等280余人参加了河南分会场会议。
  
  全国视频会上,袁贵仁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了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落实完善创新创业政策,加大创新创业场地建设和资金投入,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大力推进毕业生自主创业;要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开拓就业岗位,引导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和参军报国;要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提高就业服务能力,建立精准推送就业服务机制和未就业毕业生统计机制,强化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机制,创新思想教育和政策宣传机制,规范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条件保障,迅速行动,抓好落实。
  
  全国会议结束后,朱清孟要求各高校要根据全国会议精神,结合本校实际,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地采取有效措施,及早安排部署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及时总结宣传典型经验和做法。
  
  (厅就业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