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5-11-23 11: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朱清孟主持会议
戚建庄作宣讲报告
会议现场
 
  11月20日,省教育厅在省政府办公楼多功能厅举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戚建庄作宣讲报告。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省招办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属单位(学校)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共计45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戚建庄着重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等四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既宣传贯彻了中央精神,又紧密结合河南实际,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都很强,对省教育厅党员干部理解和把握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朱清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戚建庄同志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好我省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河南教育事业发展实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朱清孟就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好,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结合好,科学谋划“十三五”教育规划。要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河南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经验成就,编制好我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新一轮五年规划中。三要落实好,扎实做好近期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梳理台账,细化措施,确保巡视整改扎实到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完成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初计划,进行梳理盘点,逐项查漏补缺,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加强调查研究,及早着手谋划明年工作,为“十三五”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基础。
  
  报告会结束后,戚建庄还与省教育厅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及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逐步分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机关党委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