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报告会

2015-11-02 15: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锋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省委党校副校长郭学德做专题辅导报告
 
  10月30日,省教育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了省委党校副校长郭学德作专题辅导报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锋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教育厅在郑厅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招办处级以上干部、厅直属单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学德以《严以用权,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为题,从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严以用权的重要意义讲起,指出三严三实的核心是严以用权,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他同时指出,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严以用权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和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谨慎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谨防权力腐败,切实做到严以用权。
  
  任锋指出,严以用权,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内在要求,是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务实体现,因此,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工作是严以用权的基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权力保持敬畏之心,坚持慎为慎行,坚持严以律己,规规矩矩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任锋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严以用权必须要依法行政,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制定决策要体现法律规定,指导工作要符合法律程序,处理问题要考虑法律依据,任何时候都要按照规则、制度行使权力,不搞特权。同时,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人民利益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要把严以用权体现在促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上,体现在抓落实、抓作风建设的能力上,体现在尽职尽责、敢于担当上。
  
  (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