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德国职业教育研讨会在郑州举办

2015-10-20 11: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报告会
 
  10月15日上午,中国(河南)—德国职业教育研讨会暨中德双元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省政府外侨办副主任杨玮斌、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以及德国与会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首届中国(河南)—德国职业教育研讨会。德国ASC职业教育机构副总经理(Heinke Mahler-Schintag)马拉·斯特格女士代表德方发言,介绍了德方参与河南省职业教育的情况;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代表中方发言,介绍了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河南“本土化”模式的有关情况;正阳县职业中专校长窦明升介绍了中德合作项目的实施情况。
  
  10月15日下午,会议继续组织中国(河南)—德国职业教育研讨交流活动,我省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模式项目学校校长和教学主管与德方代表,分别在机电一体化、汽车机电一体化和现代物流三个专业,就中德班的教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研讨会为期三天,举办了系列活动。此前,10月13日举办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报告会,由德国职业院校校长及企业培训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德国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在德国如何当好职业学校校长、企业培训中心如何开展对学徒的培训等内容,开展中德职业教育者相互交流、学习,探索新的合作项目。10月14日,举办了智能制造报告会,中德双方围绕中国制造2025发展趋势、工业4.0革命和未来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开展交流和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河南省教育厅、德国ASC职业教育机构主办,由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模式项目管理办公室、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承办。德方参会嘉宾有德国中费兰肯大区考试委员会技术类考官格尔特·莱纳特先生、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招聘与培训部部长富琳娜博士、德国舍弗勒工业集团伯昂哈特·施瓦普先生、《中德职教》杂志主编多米尼克·李默等30人;我省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主管局长、300所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和特色院校校长、中德合作34所项目学校校长、部分行业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研讨会。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