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启动

2015-10-19 09: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主持启动仪式
河南省实验中学、兰考县第三高级中学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10月17日下午,全省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主持。信阳市教育局、兰考县教体局、新县教体局等市县代表,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以及结对帮扶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实验中学和兰考县第三高级中学、河南省实验小学和新县列宁小学作为学校代表,分别签订了《结对帮扶框架协议》,成为“手拉手”结对帮扶学校。根据协议,河南省实验中学、河南省实验小学将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推进兰考县第三高级中学、新县列宁小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会上,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作为教育扶贫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尹洪斌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扶贫工程是推动教育公平、社会公平、救助弱势群体的一项民心工程,近年来,我省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等地,通过采取一系列的帮扶措施,有效地促进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为全省扶贫工作做出了贡献。针对如何做好全省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尹洪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升认识,摆正位置;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扶贫;三要加强统筹,抓好落实。
  
  据了解,目前全省有贫困人口500多万,已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有4万多人,薄弱学校2.3万多所。全省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启动后,我省将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和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等方面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以结对帮扶为抓手,以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为重点,采取超常规政策举措,精确对准最薄弱领域和最贫困群体,举全省教育系统之力,建立各级教育结对帮扶关系和学生结对帮扶关系,全面覆盖贫困地区每一所学校、每一位教师、每一名学生及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贫困地区如期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教育厅新闻办 李见新/文、教育时报 黄发强/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