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报告会

2015-09-17 17: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訾新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党校副校长尹书博做专题辅导报告

 

  9月17日,省教育厅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了省委党校副校长尹书博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訾新建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教育厅在郑厅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招办处级以上干部,厅直属单位、直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2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尹书博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决定政党的力量、当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把握好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几个关键问题等三个方面,分析解读了守纪律、讲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他同时指出,做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自觉;抓好正风肃纪,规范政治行为;做到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担当;净化政治生态,做人民利益的守护者。

  

  訾新建在会上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全厅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要勤于自省,做到讲党性,重品性,坚定信念,增强组织观念,保持清醒头脑,遵守组织纪律。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提升德行修养。要克己奉公,做到知戒律、守底线,守住做人的底线,忠诚老实,守住处事的底线,公道正派,守住用权的底线,慎用权力,守住交友的底线,纯洁朋友圈。

  

  目前,全厅正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组织好学习研讨,开展集体讨论,撰写思想小结,以“三查三保”活动为载体,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抓好督促落实,确保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收到实效。

  

  (厅机关党委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