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任课教师培训会举行

2015-08-17 17: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任课教师培训会在郑州举行
 
  8月10-12日,全省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任课教师培训会在郑州举行,240多名青少年活动中心任课教师参加了科技创新(机器人)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两个学科的教学理论和教学技能培训。
  
  培训会上,华东师范大学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荣良教授、郑州大学心理学系葛操教授,分别就科技创新(机器人)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发展前景以及在教学中的具体应用等进行了讲解授课。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会,要求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大教师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要充分利用活动中心的设备、设施组织指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要围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需求,以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为宗旨,形成和建设科学的活动课程体系;要积极探索建立校外活动与学校教育有效衔接的工作机制,使校外活动与学校教育互相补充、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以促进素质教育的开展和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厅基教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