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5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5-07-21 15: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2015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省委高校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长李莉华,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国河,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

  7月21日上午,我省2015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省委高校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长李莉华,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国河主持。
  
  刁玉华深刻阐述了“特岗计划”以及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影响性,要站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特岗计划”的实施工作尤其是招聘考试考务工作,为教育事业负责、为广大考生负责,切实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好事办细。
  
  就做好我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和“特岗计划”实施工作,刁玉华强调,一要精心谋划,扎实工作,确保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安全、规范、有序进行,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重视安全保密工作,强化考务人员管理,抓好考试关键环节,净化考试周边环境,提高综合保障能力,加强面试组织管理。二要落实政策,完善保障,切实把这项重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具体来讲就是:切实落实特岗教师工资待遇,加强特岗教师的教育,加强特岗教师的管理,落实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的工作岗位。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考试政策、营造良好氛围,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确保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李莉华对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考风考纪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一要认清形势严要求。要充分认识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考务安全的极端重要性,高标准、严要求,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有效监督为保障,加强对考风考纪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综合协调机制,建立健全考风考纪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并规范标准化考点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有效防范和打击考试违规作弊行为,全力以赴做好考务工作。二要抓好落实守规矩。要强化依法治考、从严治考意识;要明确责任主体,抓好任务落实;要完善考务细则,做到规范有序;要加强防范,确保考试考务安全。三要强化监督问责任。要加强监督、严肃查处、筑牢防线、转变作风,抱着对事业负责、对教育形象负责、对考生负责的态度,依法治考,规范管理,抓好笔试、面试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打造一个安全、诚信、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赵国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点: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特岗计划”的各项工作;二是强化考风考纪建设,为考生创造一个既温馨又严肃的考试环境;三是各级巡视人员要尽职履责,认真做好招聘期间的督查巡视工作。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厅派遣的巡视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各县(市)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纪检组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考区、考点主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选派的巡视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教育厅新闻办 李见新/文 教育时报 黄鹏举/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