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

2015-07-14 16: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主持会议
省委党校副校长尹书博做专题辅导报告
省发改委航空港办综合协调处处长李迎伟做先进事迹报告
洛阳培智学校校长刘文婷做先进事迹报告
 
  7月13日,省教育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了省委党校副校长尹书博做专题辅导报告,省发展改革委航空港办综合协调处处长李迎伟、洛阳培智学校校长刘文婷做先进事迹报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訾新建副厅长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在郑厅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招办处级以上干部、厅直属单位、直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2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尹书博副校长以史为镜,展望未来,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事例,系统回顾总结了党的建设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指出只有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胜利,才能不断繁荣和发展中国,才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他提出践行“三严三实”贵在严以修身,领导干部一定要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李迎伟和刘文婷从自身平凡的工作岗位讲起,坚定信仰,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展现了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和理想信念,是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是每位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朱清孟厅长在会上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个人干净;坚持谋事创业,做到敢于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务必要自觉遵守党章,决不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决不能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决不可自由散漫、目无组织。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改进工作的方法;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开展“三查三保”活动结合起来,把“三查三保”作为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力抓手,贯穿到专题教育全过程,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消除隐患、解决问题,保持全省教育系统平稳健康发展。
  
  訾新建副厅长要求,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习研讨实施计划的要求,认真组织好学习,确保人员落实、时间落实、内容落实。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撰写思想小结、带头参加讨论和学习测试。同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开展好“三查三保”活动,推动我厅的专题教育不断深入开展。
  
  (厅机关党委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