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5-07-08 16: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
 
  7月8日上午,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省征兵领导小组组长李亚,省军区副司令员宋存杰,以及省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省征兵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征兵工作。
  
  李亚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济南军区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今年我省的征兵任务作出明确指示,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圆满完成任务;抓住重点关键,确保征集质量;落实优待政策,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集工作任务。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任锋就教育系统如何做好今年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巩固往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健全机制,扎实做好今年的高学历青年征兵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周密实施。要深入研判,明确任务,确保参加初检初审人数、预定兵员人数和最终入伍人数不低于本校男性应届毕业生人数的15%、10%、5%;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简化工作手续,认真做好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保留入学资格、学籍管理、学历学位证书发放等工作;教育系统和高校要有针对性做好跟踪服务,最大限度减少预定兵员流失;要切实落实好退役士兵升学、考研、就业等优惠政策,关心退役士兵的成长和发展,提升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信心。三是加强督查,严格奖惩。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入伍征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过问,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抓好落实,要完善机构、明确职责,定期督查、确保实效,力争今年征集数量有增加、质量有提高。
  
  (厅就业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