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015-07-03 17: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6月30日下午,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召开,省教育厅学生处、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31所高校就业创业工作部门负责人、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河南促进大学生就业职业培训学校、天基人才网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会议发言。
  
  座谈会通报了2014年我省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情况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教材编写情况,并就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息服务云平台建设、大学生创业培训、就业指导教材编写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要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主动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加强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健全就业指导课程体系,提升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内涵。二是要做好离校前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继续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特别是要重点做好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三是要继续做好大学生士兵的征集工作,广泛发动宣传,让毕业生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同时做好大学生士兵学费补偿发放工作,确保大学生士兵入伍前拿到学费补偿。四是严格按照“四不准”要求,规范做好就业率的统计核查工作,杜绝弄虚作假的情况发生,同时要重视发挥就业的导向作用,主动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使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
  
  (厅就业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