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教育厅(省招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5-06-16 16: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教育厅工作动员会会场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万里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做重要讲话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杨崇林就开展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李焕云出席动员会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余桂彬出席动员会
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日前进驻省教育厅(省招办)开展巡视工作。6月1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在省教育厅召开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杨崇林就开展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万里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做了重要讲话,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李焕云、余桂彬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省招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省招办各机关处室,省教育厅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崇林同志指出,开展分类专项巡视,是中央和省委改进巡视工作、创新巡视方式、推进巡视全覆盖的重大举措。根据省委要求和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这次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围绕“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具体来说,一是查找突出问题,突出专项重点。工作中将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二是结合部门实际,抓住专项特点。巡视组将坚持实事求是,不求面面俱到,以点带面,内容更聚焦,窥一斑、见全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剑指问题倒逼改革。巡视中,将着力发现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腐败易发多发风险点。从党的建设、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查漏洞,深入分析原因,寻找弊端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细化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
  
  杨崇林指出,巡视组将于2015年6月15日至8月15日在省教育厅开展工作。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教育厅、省招办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地方、部门处理。
  
  杨崇林强调,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省教育厅党组、省招办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并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用好巡视成果。省教育厅党组、省招办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按照省委要求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党组(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抓早抓小,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万里光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专项巡视的重要性,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坚持围绕“四个着力”,进一步聚焦中心、加大力度,全力实现巡视监督的全覆盖。开展此轮巡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依规依纪开展巡视,希望省教育厅党组和省招办党委领导班子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专项巡视任务。要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时要按照巡视组的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在巡视期间能够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决支持巡视组工作,围绕此次专项巡视的重点,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要积极配合,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要做好监督,被巡视单位要和巡视组落实好有关纪律要求,并对有关情况进行监督,帮助巡视组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依规依纪做好巡视工作。
  
  朱清孟同志在代表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发言时表示,一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从思想上强化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接受省委第七巡视组的检查指导。二要加强组织,主动配合,从行动上确保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巡视组的统一部署,加强协调,精心组织,全面落实好巡视组布置的各项任务。三要转变作风,及时整改,从工作上体现巡视工作的实际成效。在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和下一步的整改过程中,要与深化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要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推进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与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结合起来,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动力。
  
  据悉,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71—56695007,邮政信箱:郑州市98—07专用信箱,邮政编码:450000;接收短信手机:18339935050;电子邮箱:swdqxsz@163.com;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公休日除外)。
  
  (教育时报 杜帅鹏/文 刘红雨/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