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暨高校征兵工作负责人业务培训会召开

2015-06-08 16: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学习征兵网操作使用
 
  为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推动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顺利开展,6月2日至4日,省军区司令部、省教育厅联合在河南工程学院召开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暨高校征兵工作负责人业务培训会。省军区司令部副参谋长、省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王昌龄、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国河出席会议并做动员部署讲话。各省辖市征兵办公室主管征兵业务的参谋、全省各普通高等学校武装部部长参会。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4年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围绕大学征兵工作的任务特点,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改进措施和办法,部署了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将于6月10日全面展开,并在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完成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
  
  会上,河南科技大学、黄河科技学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交流了开展征兵工作的做法,并邀请全国征兵网管理中心、省教育厅学生处、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军区政治部干部处、郑州市征兵办公室、洛阳市征兵办公室的同志分别就“全国征兵网操作使用”、“入伍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入学资格、学籍保留及复学升学安排办法”、“入伍大学生学费补偿及复学学费资助申请办理办法”、“大学生士兵考学、提干及保送军校政策规定”、“高校学生兵役登记及核查组织实施办法”、“高校征兵工作组织实施办法”等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解读。通过参会学习,与会人员明确了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熟悉了高校征兵工作政策规定,掌握了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程序方法,学习了典型单位经验做法,为2015年高校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厅就业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