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2016-2018年部门财政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2015-06-08 16: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会议现场

  6月5日,省教育厅召开2016—2018年部门财政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传达了国家有关滚动编制财政规划预算要求,部署了滚动编制省级2016—2018年财政规划和2015年预算执行推进工作并进行了业务培训。
  
  尹洪斌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规划编制工作,把这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推进,不断提升预算规划编制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和约束性。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十三五”规划,认真编制好2016—2018年财政规划预算,切实为教育发展工作保好驾、护好航。各单位要加强学习宣传,加强沟通衔接,工作中要明确任务、贯彻要求、把握原则、突出重点、抓好关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省教育厅部门预算规划编制工作。
  
  尹洪斌还对近期教育系统财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以来,省教育厅部门预算单位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财政部门的系列要求,适应新常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预算管理,有力保障了全省教育系统工作顺利进行和事业稳步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但预算执行进度总体上仍旧偏慢,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结转结余资金管理政策的落实和预算支出工作的推进。他强调,各单位要理清思路,认清形势,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事业发展的需要,加快2015年度预算执行进度,进一步压缩结余结转资金,盘活单位存量资金。工作中要坚持平安理财,廉洁从政,践行“三严三实”,坚守财务工作生命线,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属各高校分管副校长、财务处长,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教育厅厅直各单位(学校)分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厅财务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