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认真组织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参加2015年度行前培训视频会议

2015-05-29 10: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27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在京召开201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行前培训视频会议,主会场在教育部,省教育厅设立分会场。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有关单位的240余名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翟雷鸣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情况、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有关管理规定和要求以及海外安全和领事保护等内容。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终身讲席教授饶毅、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刘嘉教授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特聘教授王大伟等分别就如何进行自然科学研究、如何处理与导师的关系,如何调整心理状态适应海外留学生活以及如何注意安全预防、寻求紧急救助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此次视频会议旨在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其覆盖范围广、授课人员层次高、讲授内容丰富实用,对构建留学安全预防与处置体系起到了重要作用。我省与会师生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增强了安全意识、自身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将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争取做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厅国际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