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批名校长培育工程总结会议召开

2015-05-29 09:1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首批名校长培育工程总结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教育厅原巡视员、省中小学校(园)长协会会长李功勋讲话。
 
  5月25日,河南省首批名校长培育工程总结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原巡视员、省中小学校(园)长协会会长李功勋出席会议并讲话。首批培育工程培养对象与省辖市、直管县教育行政部门主管科室、干训基地和省干训中心负责同志、导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工程培养人选有关工作,为首批56名校(园)长颁发证书,授予名校长荣誉称号。
  
  李功勋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梳理总结培育工程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深化对培育工程重要意义的认识,持续抓好培育工程各项工作。他要求,名校长培育工程是一项创新工程,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要抓好动态管理。对名校长实施动态考核,名校长培育工程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首批名校长的思想品德、管理业绩、科研成果、示范引领等进行跟踪考评,制定跟踪考评细则,对考评不合格者或有违法违纪等行为的,取消其名校长称号。要抓好规范管理。进一步严把入口关,严格遴选、严格培养、严格考核,在培育周期内建立淘汰机制,确保培育工程整体质量。要强化服务保障。以名校长培育工程的实施为契机,积极构建区域内、省辖市的名优校长培养体系,为教育干部培训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加强名校长培育工程的经费保障,利用多种媒体和平台,积极宣传名优校长做出的贡献和成绩。
  
  会上,培育工程导师组组长、河南教育学院院长李金铭介绍了首批培育工程两年来的组织实施工作,对校长们提出了强化专业意识、研究意识、引领意识的要求。名校长代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校长郭勤学在会上发言。与会领导共同为马玉霞等首批56名名校长颁发证书。
  
  河南省名校长培育工程是省教育厅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中小学校长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造就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专家型校长队伍,推动一批名校长人选成长为教育家型校长而组织实施的一项工程。工程自2013年至2016年,在全省范围分期遴选、培养200余名优秀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采用集中研修、专家引领与自主研修、实践锻炼、课题研究与交流推广的方式进行培养。
  
  (教育时报 杜帅鹏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