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交流会

2015-05-12 11: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7日,省教育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交流会,30余位离退休干部参加,4位离退休干部做了交流发言。
  
  交流会上,老干部们从不同角度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行了解读和阐释。省教委原副主任李春祥认为,在本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如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民族复兴,如何使我们的事业立得住、行得远等问题,作了深入透彻的回答。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会使我们更好地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省教育厅工会原主席金振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障发改善民生等,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理念、思路和办法,为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提供了有力指导。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会使我们增强发展信心、把握发展规律、拓展发展空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离退休老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基本纲领和遵循,对于我们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需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
  
  离退休干部表示,要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和研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信心,继续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积极作用,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厅离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