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召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

2015-04-28 10: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推进“一市四县两校”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教育厅分别于4月21日和23日,在郑州召开全省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郑州、洛阳、信阳、济源市教育局及兰考、新县、新郑、新安县(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及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张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交流总结了我省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情况,对下一阶段实验区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亚伟副厅长充分肯定各试点单位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进行的有益探索,取得的初步成效,进一步明确了改革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强调要重点把握和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一是教育综合改革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二是区域综合改革与全省示范效应的关系;三是要明确改革与正常工作推进的关系;四是改革实验与改革政策措施制定的关系;五是改革理论研究与实践的关系。高等教育改革,要紧紧围绕构建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创新体系和服务体系,把约束和障碍学校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作为重点。同时指出:推进教育综合实验区建设,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改革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重点,抓住主要矛盾。要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综合改革方案。
  
  张亚伟副厅长要求厅综改办要做好对改革工作的指导和服务,有关处室和教学、科研单位要做好业务指导。希望各实验区试点单位要坚持改革创新,发挥先行先试功能,大胆实践,努力探索符合我省实际、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在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
  
  (厅综改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