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对接洽谈活动举行

2015-04-14 13:5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洽谈活动启动仪式
王艳玲副省长与用人单位亲切交谈
洽谈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我省“新梦想——毕业生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规划,4月11日上午,“河南省2015年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对接洽谈活动”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副省长王艳玲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杨盛道、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等陪同下出席了本次双选活动。活动开幕式由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梦飞主持。
  
  王艳玲宣布对接洽谈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到对接活动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亲切交谈。王艳玲表示,用人单位和高校应加强校企合作,建立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同时可以提高企业人才整体素质,实现高校毕业生实现求职择业和企业招贤纳士的双赢。
  
  杨盛道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是政府的责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了一系列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的关心关怀和对产业集聚区建设及民营企业的关注与支持。对接洽谈活动启动后,还将举办各类对接活动60余场,以满足产业集聚区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并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
  
  訾新建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直接关系到高校毕业生切身利益,关系到毕业生家庭幸福,关系到高等教育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此次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对接洽谈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大战略,做好毕业就业工作的积极步骤,是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是高校毕业生投入产业集聚区建设的宝贵机遇,希望参会的毕业生们认清形势,准确定位,珍惜机会,积极择业,早日走向工作岗位,实现个人价值。
  
  据了解,此次对接洽谈活动共有省内各产业集聚区企业420余家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2000余个,涉及粮油、机械、化工、材料、计算机、财务、金融等专业,活动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100余人次。
  
  (厅就业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