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015-04-01 15: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年”活动动员大会会场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要求,3月31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依法治教的意识和能力,努力推动我省教育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长,各高校校(院)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厅领导朱清孟、訾新建、张亚伟、李功勋、杨智磊、刁玉华、任锋、尹洪斌、赵国河出席会议。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作重要讲话,訾新建副厅长主持会议,尹洪斌副厅长宣读了《中共河南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5年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依法治教年”活动的意见》。开封市教育局、洛阳市教育局、许昌市教育局、郑州市教育局、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大学、郑州成功财经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朱清孟就如何开展好“依法治教年”活动强调了四点: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依法治教年”活动、加快依法治教进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依法治教的理念;三是要突出重点,带动活动全面深入推进;四是要强化保障,确保“依法治教年”活动扎实开展。
  
  朱清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依法治教年”活动,深入推进依法治教,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把“依法治教年”活动组织好、实施好,通过活动开展,使教育系统的各项管理和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切实感受到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年”活动的成效,感受到教育系统形象的改善和提升,同时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凝聚正能量,激发新活力,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和“四个河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印发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5年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依法治教年”活动的意见》、《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在全省开展违规办学行为等三个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规范教育系统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实施细则>的通知》。
  
  (厅政法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