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推进会召开

2015-03-31 15: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月30日下午,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推进会在郑州召开,安排部署了今年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和评估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刁玉华在会上强调,根据教育厅的年度目标,今年要有15个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检查验收,按照我省推进计划,迎接国家验收的县(市、区)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县级政府的责任和义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举措。
  
  二是要采取得力措施。加大教育投入,切实落实教育经费“三个增长”;以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为抓手,加快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整体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解决好城镇大班额、择校热、入学难、留守儿童教育、随迁子女入学等义务教育阶段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是要根据国家的要求和我省的实施办法,全力做好迎接国家督导评估验收工作。严格标准和程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逐项加强。要制定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厅基教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