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5-03-30 15:1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河南省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3月26日至27日,河南省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对全省校园足球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河南校园足球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刁玉华阐述了开展校园足球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要多措并举,加快校园足球的发展步伐。他指出,各级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对校园足球的认识,从实现中国梦、建设体育强国与健康中国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校园足球的重要价值和重大意义。要加强对校园足球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级校园足球领导机构,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把加快发展校园足球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发展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总体规划。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特色发展,创建具有本地区、本学校特色的校园足球发展之路。

  

  会上,洛阳市教育局、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分别做了发展校园足球工作经验介绍。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就下一阶段全省的校园足球工作开展做了具体安排,并详细解读了省教育厅刚刚出台的《河南省校园足球行动计划》。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金水区农业路小学的校园足球教学、金水区金桥小学的校园足球大课间、郑州市龙门实验学校金水区校园足球嘉年华及金水区校园足球颁奖典礼。

  

  河南省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专家委员会成员,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主管学校体育工作的副局长、体卫科(站)长参加了会议。

  

  (厅体卫艺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