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扩大)会议精神

2015-03-26 11:1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月25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九次(扩大)会议精神。会上,朱清孟厅长传达学习了郭庚茂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后,机关党委要组织全厅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郭庚茂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切实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机关干部要把贯彻会议精神和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法治观念,提高用法治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推动依法行政、依法治教。在厅机关大力开展“法纪集中教育月”活动,通过党组书记上党课、处级干部集中培训、开展法治讲座、规章制度集中学习等方式,加强机关干部法治教育,切实提高机关干部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规范机关运行,切实将省委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三是近期将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年”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强化全省教育工作者的法治理念,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在前期出台《关于2015年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依法治教年”活动的意见》基础上,将根据省委会议精神修改完善规范办学行为、规范教育收费、规范高考招生秩序等三个配套文件,并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违法违规办学、教育乱收费、高考舞弊等三个专项治理活动,全面提升教育系统法治水平,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厅办公室 孔维申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