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法治建设暨民办教育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15-03-10 17: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尹洪斌副厅长讲话
会议现场
民办教育服务与管理获奖单位
 
  3月10日上午,2015年度全省教育法治建设暨民办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全省教育法治建设和民办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教育法治建设和民办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洪斌在充分肯定去年我省教育法治建设和民办教育取得成绩、分析存在问题的同时,指出当前全省教育法治建设和民办教育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突出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为做好全省教育法治建设工作和民办教育工作提供了良好机遇,也面临着大好的形势。我们要深入分析、研判,很好地适应这些新形势、新变化、新常态。2015年要认真开展“依法治教育年”活动,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校,加快高校章程建设,不断提升依法治教水平;继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调动社会办学积极性,帮助民办学校提高办学水平,加强正确引导,促进全省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对于如何做好今年的工作,他指出,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讲究方式方法,抓好先进典型,抓住工作重点,深入基层学校,大兴调研之风,发现和解决教育法治建设和民办教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
  
  (政法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