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2015-03-04 15: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5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尹洪斌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3日上午,2015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14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15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分管教育督导的副局长及督导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结合2014年教育督导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亮点,展望了2015年工作思路,并对省督导办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时,尹洪斌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市县三级教育督导部门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教育督导工作规律,创新教育督导方式和手段,创造性开展教育督导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积累了宝贵经验,为进一步完善督导制度、推动教育督导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样板。他代表省教育厅向各级教育督导部门和广大教育督导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关于2015年的工作,尹洪斌指出,教育督导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全省教育督导部门一要抓重点,继续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工作;二要抓亮点,扎实推进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三要抓质量,积极探索中小学素质教育督导评估试点工作;四抓热点,开展一批专项督导检查。
  
  尹洪斌强调,2015年教育督导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省教育督导部门要把教育督导机构和队伍建设作为当务之急,进一步健全督导机构,加强队伍建设,力求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专业性强的高水平队伍;要把督导结果运用作为强化督导效能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教育督导报告制度、公示制度、约谈制度、限期整改制度,强化对督导报告的使用,加大整改复查和监督问责力度,提高督导工作权威性;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改进教育督导工作的不竭动力,不断提升督导评价和监测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加强交流合作和研究,积极借鉴先进地方教育督导工作的成熟做法,不断提升教育督导工作质量和水平。
  
  (厅督导室 供稿)


相关文章